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2)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

我看能连着日更几天……

 

Thor不知为何没来仙宫前迎接他,队伍里为首的是王太后Frigga。

 

Loki从未见过Frigga,但却在人群里一眼认出了她。她微笑着看着Loki他们走进,身着一袭雪白衣袍,腰间束着金色腰带,阳光亲吻她的金发和未曾老去的容颜,曾经的九界第一美人时至今日也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

 

Loki调整着呼吸慢慢走进,正欲低头行礼却被一双温柔的手扶住了。

 

“快起来,Loki,我的孩子,”Frigga伸手理理Loki鬓角的乱发,眼里溢满关心和怜爱,“赶了那么久的路,一定累坏了吧。”与其说是第一次见丑媳妇的婆婆,不如说是一位慈爱的母亲见到远行归来的孩子。

 

“不累……”Loki没来由得红了脸,一时间不知道该称呼对方什么好。

 

“你已经是Thor的妻子了,得跟我那个傻儿子一样称呼我母亲。”Frigga笑着提醒他。

 

“母亲。”Loki顺势低下了头,用羞涩掩盖内心的懊恼。一路上他想了那么多的法子来讨好Frigga,现在怎么感觉一个都用不上。

 

“这实在是太好了,”听见Loki唤她“母亲”,Frigga激动地给了Loki一个拥抱。Loki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却从她的温暖,带着淡淡茉莉花香的怀抱中感受到了心安,“我一直担心战争会让我的儿子眼里只剩仇恨,找到一个与他心意相通的人,无法真心实意去爱一个人,但万幸他遇见了你。”

 

“不,母亲,遇见Thor才是我的万幸。”Loki真心实意地说。

 

“瞧瞧你们俩,年轻真是好!”Frigga松开Loki,亲热地拉着他的手进入仙宫,“我知道你在找什么,相信我,Thor从三天前起就信誓旦旦地告诉所有人,他要做迎接你进宫的‘第一人’。但Foster公爵今天偏偏有要事一定得找他商讨,所以也让你失望了,这个‘第一人’落在我头上了。哦,Loki,你真该看看他不情不愿跟着公爵去议事厅时的样子,委屈极了!”

 

“没有的事,您能是这个‘第一人’,是我的荣幸。而且,国事为重。”Loki乖巧地说。

 

“那就让我带你看看你未来的家。”

 

 

Frigga给Loki指了大部分宫殿的位置,共进午餐,接受朝臣女眷和宫女们的拜见,甚至悄悄告诉他一些重要的人际关系和注意事项,给初来乍到的Loki亟需尽快站稳脚跟省了不少功夫。

 

低头穿过缠绕着花蔓的拱门,漫步在铺着粉色大理石板的花园,Frigga不仅告诉了Loki不少宫廷的生存之道,甚至还和他谈论了音乐,诗歌,花卉,美丽的华服和漂亮的珠宝。Loki惊讶地发现他跟Frigga居然有如此多相同的爱好,甚至比跟Laufey还要默契。

 

Frigga显然也是这么想的,Loki要离开时她甚至说,“唉,我的孩子们什么都好,可就是不像我。Thor一天只知道骑马比武打猎,我可怜的Baldr从前虽然喜欢诗歌文学,但成天往外跑不落家。再看看你,你才应该是我的儿子。你才刚到,我不该让你陪着我走这么久,肯定把你累坏了。去吧,让宫女们带你去看看你的寝宫,赶紧休息一下,晚上我们为你办了晚宴!”

 

Loki告退了。

 

 

阿斯加德历代王后的寝殿意料之中的以华丽的金色为主,温柔乡般艳丽温软。Loki站在寝殿中央任由侍女们为他更衣,却突然想起,方才Frigga提起自己的孩子们,提到了Thor,提到了早逝的Baldr,为什么偏偏漏掉了三王子Hoder?她看上去可不像是会忽略任何一个孩子的人。

 

Loki想得太入神,以至于完全没有留意侍女们已经帮他脱掉了繁重的外衣,解下所有珠宝首饰,换上了白色的丝绸寝衣。甚至连他们全都退出了房间都没有察觉。

 

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打断了他的思路,宽阔的胸膛给只穿着寝衣有些凉的Loki带来了暖意。

 

“Loki,我好想你。”声音闷闷的,从背后传来。

 

“我也是。”Loki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可我没能做迎接你进宫的‘第一人’。”国王委屈地说,他显然直接从议会中出来,金色礼服猩红披风,头上戴着他们初见时的荆棘王冠,但此刻在Loki面前却委屈得像个没得到糖果的孩子。

 

“是的,真可惜,母亲成了迎接我的‘第一人’,我们还去逛了花园。”Loki故意说。

 

“噢!母亲太狡猾了,明明说好我第一个带你去花园的!”Thor懊恼极了,但他好像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开心地说,“那我也可以是你进宫以来给你拥抱的‘第一人’!”

 

“唉,可是母亲在仙宫门口已经抱过我了,”Loki忍着笑转过身来,面对他,“这可真遗憾,我的陛下。”

 

“都怪Foster,那些条约又不是必须立马就定下来!”说完Thor意识到不太好,立马又改口,“当然,他也是为了我们的阿斯加德着想嘛!Loki你别多心,他不是针对你。虽然他之前反对我们的婚姻,但是我已经说服他了,Foster会喜欢上你的,他是个宽宏大度的好人,而且谁会不喜欢你呢!”

 

Loki才不信呢。不过幸好身为马前卒的Býleistr早就打听清楚了,之前Thor虽然和Foster公爵,不,现在是伯爵了,发生了争论,但毕竟在Thor流亡的时候是Foster给了他庇护,借给他第一支军队,让他从一无所有的落难王子变成了大名鼎鼎的“雷神”。所以纵使两人之间已经不可避免地出现矛盾,但至少目前来说国王仍旧尊重着拥王者,在这个时候公开与Foster为敌是不明智的。

 

于是Loki故意偏头不看Thor焦急的解释,“伯爵大人当然是个好人,可我才不在乎他会不会喜欢我呢!我真正在乎的是他的女儿,你跟Jane Foster是怎么回事?”

 

“噢,这个啊,”听到Loki并没有要跟Foster公爵较真,Thor明显放下心来,认真地告诉Loki,“Jane是个好姑娘,我就像喜爱自己的妹妹一样喜爱她,我发誓我以前跟她什么都没有,以后也什么都没有。”

 

“话都是你在说。”Loki突然推开Thor,朝背后那张金色大床躺上去,“那个传闻里给你生过孩子的Omega又是怎么回事?哼,老实交代,不然我可不会让你上我的床!”

 

从Thor的角度看过去,正好可以看见Loki鸦青色的黑发散开在金色的床单上,Thor极其喜欢看它们与自己的金发纠缠。他的王后慵懒地躺在他们的床上,苍翠欲滴的眼,殷红的唇,倔强的神色,和在丝绸寝衣下若隐若现的细腻肌肤。

 

“没有那个Omega。我承认在认识你之前我有过很多人,男孩,女孩。但自从遇见了你,他们似乎就再也进不到我的眼睛里了,你一定给我施了什么魔法。”Thor往前走了一步,他的声音比刚才更为低沉,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没有那个Omega,因为我的孩子只能是和你共同孕育。所以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我的王后。”

 

“好吧,勉强算你过关。”

 

Loki拥住慢慢压下来的Thor,用锦被盖住彼此。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