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1)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

 

 

Loki最终没能如Býleistr所愿招摇地前往仙宫,因为领队的是Helblind。身为长兄的Helblind尽职尽责地确保Loki在各方面看起来都是个规规矩矩、好人家的Omega。

 

所以对不起,Býleistr,你只能失望了。

 

 

他们在黎明时分出发。

 

清晨第一束阳光照耀到约顿海姆的土地上,Loki押着Fenrir严严实实地扣好外套的扣子,确保他能抵御原野的寒风后才放他去舅舅Helblind的马背上。

 

Sleipnir乖巧地站在Loki身边,一只手牵着Loki的衣角,一只手不住地揉揉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Loki转身抱着自己睡眼惺忪的小女儿上了马车,幸好Thor是个心怀宽广的Alpha,大度接受他的继子们一同前往仙宫。

 

约莫一刻钟后,Helblind终于下达指令:“出发!”

 

Loki透过摇摇晃晃的车窗望向窗外。约顿海姆的芬芳的玫瑰园,一望无际的原野,潺潺的河流都渐渐被他丢在身后。上一次离开还是嫁给Freyr的时候,而现在他即将是阿斯加德名正言顺的王后了,只差加冕礼和他的王冠。

 

Sleipnir许是被马车的颠簸惊扰,在睡梦中不安地往PaPa的怀里缩了缩。Loki轻轻拍拍她的背,给她哼起了约顿海姆自古流传的童谣。

 

他忽然再次想起了临行前与Laufey的对话。

 

 

 

“所以,你不打算去仙宫?”Loki问。

 

“你的兄长们都会守在你的身边,Helblind沉稳,Býleistr机敏,而你,我的孩子,”在Loki的记忆里,PaPa除了为家里的琐事忙来忙去,就是在侍弄他的玫瑰园。现在也是,此时Laufey正拿着水壶给玫瑰丛浇水,连正眼都没给Loki,“你是最像我的那一个,你会在宫廷里如鱼得水。”

 

“我不是离不开PaPa保护的小鬼,”Loki皱眉,“我只是以为你一直想再次回到仙宫,自从Hela被赶出阿斯加德。我以为你会更喜欢宫廷,更喜欢身处权力的中心。”

 

“曾经是,可现在已经不是那个时代了,”Laufey说,“你没必要天天把Hela曾经的侍从和宠臣放在新国王的鼻子底下提醒他。况且现在约顿海姆才是我的战场,就像宫廷将是你的战场。我有大片的土地需要打理,仆从需要安排,你的侄子侄女们需要教养。”

 

“还有你的玫瑰园。”Loki讥讽地提醒他。

 

“还有我的玫瑰园。”Laufey大方地承认了。

 

“哼,这可真不像你。”Loki转身欲走,Laufey突然拉住了他。

 

Laufey用空着的那只手抚摸Loki的头发,如果有人从远处看的话,只会看到一个慈祥的Omega在温言安慰自己即将远行的孩子,但他说的是:

 

“你猜得没错,鸽子派是我让Gwen送过来的。原本的那份柠檬派我把它赏给了一个地牢里的死刑犯,你猜怎么样?他吃了之后全身上下明明没有一个伤口却不停地流血,大喊大叫疼了三天才死去。所以收起你的小聪明,把眼睛放亮一点,这是我给你最后的忠告:你的敌人不止Foster和你想象中那些漂亮的Omega。”

 

“你到底察觉了什么?还有谁?”

 

“听着,Loki,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了解Hela,尽管现在在所有人眼里她都是一个篡位弑弟嗜战成性的恶魔。但我了解她,至少了解那个被赶出阿斯加德之前的Hela。那个时候的Hela从来没有想过要把置她的弟弟们于死地,任何一个都没想过。”

 

“那二王子Baldr……”

 

“嘘——我的孩子,我说得够多了,你会明白的。”

 

 

Laufey到底想提醒他什么?让他到Thor身边去说说Hela好话,给Hela翻案?Loki不信,看不出来Laufey还能是这样的忠仆?

 

“PaPa!PaPa!”Helblind他们策马到Loki的马车外,Fenrir在马背上兴奋地大叫,Helblind好不容易才按住他。

 

“坐好,Fenrir。别在马背上乱动,不然你就进马车里陪你妹妹刺绣。”Loki轻声呵斥他。

 

Fenrir听到“刺绣”两个字明显老实下来,但还是忍不住说:“到了仙宫我能有自己的小马驹吗?Thor答应我,会送我一匹小马驹。”

 

“你得称呼他陛下,”Loki试图板着脸纠正这个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儿子,但想起Thor,他又忍不住微笑起来,“那你得到了仙宫去找我们的国王陛下啊,跟我说有什么用?”

 

“只要你同意了,Thor,我是说国王陛下马上就会给我最好的小马驹的!”Fenrir开心地说。

 

这孩子真是……Loki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但转念一想,是啊,他马上就要见到Thor了,马上就要得到阿斯加德王后的冠冕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他要他的王冠,也要Thor永远在他身边,如果有人胆敢窥伺阻挠,尽管放马过来试试看好了。

 

 

Býleistr带着国王的卫队来到王城格拉兹海姆外迎接他的兄弟们,这样Loki一进城,人们就会知道不管这位新王后家世背景如何,国王都站在他身后。

 

“My Queen 。”Býleistr策马上前,摘下帽子,下马跪在尘土中,一丝不苟地向他的小弟弟行拜见王后的大礼。

 

Loki先是被唬了一跳,急忙想把这个从来没这么正经过的哥哥扶起来之前,发现Býleistr正狡黠地冲他眨眼,于是他干脆傲慢地仰着头等Býleistr行完礼。

 

“接受别人向你行礼的感觉如何?”Býleistr维持表面上的恭敬,站起来吻Loki的手时小声说。

 

“好极了!”Loki回答,“要是你不用站起来更好。虽从此之后然阿斯加德所有的Alpha都必须向我行礼,但我不得不说,没有比得上你跪倒在我脚下的”。

 

“那是因为你从小就打不过我。”

 

“从小用武力欺压你的Omega弟弟你很自豪?”

 

“嘿,我们的小魔法师,你可不是什么普通的Omega弟弟。”

 

“国王在哪儿?”一行人穿过城门时Loki还是没有忍住问。象征着纯洁美好的白色和粉色花瓣纷纷扬扬从城墙上飘下,街道的两边围满了阿斯加德的臣民,男人,女人,年幼的孩子,为新王后的到来欢呼。

 

“唯一知道国王在哪儿的、可怜的Býleistr的灵魂还在城门口跪着呢!”

 

Loki忍不住想翻个白眼。

 

“嘿,稳住,小魔法师。你的臣民和敌人都看着呢,瞧我新学的‘宫廷笑容’。”Býleistr现场做了示范,摆出一脸要命的傻笑。Loki看了更想翻白眼了,侧头想告状却发现Helblind也是如出一辙的傻笑。

 

Loki:“……”

 

 

评论(12)
热度(65)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