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7)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差点成为有生之年的更新。

 

 

地平线处有一线乌云。

 

远处的海上似乎天气恶劣。Helblind骑马立在小坡上望着远方,东北部的海域上空堆满大片乌黑、充满威胁的雷暴云砧,眉头紧缩。

 

“人们告诉我Loki和Býleistr在容貌和性格上都更像一点。”Thor和他的白马忽然出现在Helblind身侧,“可你现在的表情简直跟Loki一模一样”

 

“陛下。”Helblind连忙收回视线躬身行礼。

 

“每次我作出什么在他看来太过于冒险的决定时,Loki就是你现在这个表情。”Thor笑着看了Helblind一眼,然后又把视线放在下方不断前行的军队上,“是的,你们约顿人都是机灵鬼,我可算是领教过最厉害的那一个了哈哈哈。但是,Helblind,眉头别皱那么紧。我现在惜命得很,以前的雷神只会考虑怎么赢下这一战便是,可现在我有Loki了,必须得回去,我还要跟Loki生八个,不,十个孩子呢!”

 

听到年轻国王挤眉弄眼的最后一句话,Helblind一脸凝重地忍住不翻白眼。

 

“你看见远处的风暴了吗,”Thor抬起头,又说,“对常人来说,风暴将至之时出海作战,的确是危险至极。但我是雷神Thor,据说我将要诞生那日金宫上空乌云翻滚,电闪雷鸣,但当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时,人们便看见了万里晴空。”

 

Helblind动了动唇角,似乎是想说什么。

 

“更何况……更何况我有预感——这应该是你们约顿海姆先祖冰霜巨人的著名能力——我觉得,我和Hela那些不知道怎么扯出来的恩恩怨怨,就要在这里了结了。”

 

可这次海上的风暴似乎是凭空产生的,并不寻常。Helblind想说的是。

 

 

 

Loki从噩梦中醒来。

 

浑身发冷,满头虚汗,艰难地坐起身借着皎洁的月光望向梳妆台上静静放着的荆棘王冠。

 

幸好,幸好这顶王冠还好好地被安放在Loki的房间,而不是议政厅空无一人的王座上,幸好它没有凭空长出可怕的茎蔓,也没有长满尖刺,死死缠绕住王座之下的Thor和他的亲人们,直至鲜血淋漓缓缓流淌到他脚下,直至哀声遍野惊动塔顶的乌鸦。

 

那顶王冠折射着柔和的金属光泽,Loki长吁了口气,突然一柄弯刀勾住了他白皙细腻的脖颈。

 

“放肆,什么人!”Loki眼神一凛,表面上厉声质问,锦被下的手却悄悄伸向藏在床上的匕首。

 

“好了别找你的贴身匕首了,是我,就好像那东西真的能伤到谁一样。”身后传来熟悉的玩世不恭的声音。

 

“Býleist?”Loki惊讶,“你还知道回来?”

 

“先不说这个,”Býleist一身夜行衣,收起弯刀,食指抵住Loki冰凉的嘴唇,“就告诉我一个事实,Hoder的身上诅咒是不是和你有关?”

 

“你都已经猜到了,还问我做什么?”Loki挑眉。

 

“因为你弄巧成拙,过度激怒他了,我的小魔法师。”Býleist无奈地说。

 

“这不关我的事!”Loki潜意识辩解,顿了一下然后说,“我本来只是用了一个小法术,能让Hoder在短时间内确信自己是个跛子,Hoder就免不了在婚礼上出丑,当然能毁了他和Jane的婚礼就更完美了,谁知道会变成这样……”

 

“你不是故意的?”

 

“当然不是,越厉害的诅咒,会带来越大的反噬,我可没那么傻。”

 

Býleist难得皱着眉思索,视线放在锦被之下Loki即将生产的小腹上时,突然灵光一现,“你影响到它了。”

 

“什么?”Loki问。

 

“你对Hoder的敌意和提防影响到它了,或者是它影响了你。一些老妇人口中的歌谣里唱过,阿萨人以前自称阿萨神族,拥有无上神力。而你腹中这个孩子,它是千百年来约顿海姆冰霜巨人和阿萨神族第一个混血,没人知道它的能力。你的潜意识让它觉得Hoder威胁到了它出生,所以它强化了你原本恶作剧般的诅咒……”

 

“我以为你以前不相信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说这都是在家绣花闲得无聊的Omega们编出来哄小孩的故事!”Loki讥讽地说。

 

“不管我信不信了。Loki,就像你说的那样,越强大的诅咒会带来越可怕的反噬,这个反噬可能发生在我们的国王身上了,海上凭空产生的风暴阻断了国王军队的所有消息。快跟我走吧,在Hoder和Foster家收到消息封锁王宫之前,你不能再有恃无恐待在这里了。为了约顿海姆,为了国王,也为了你腹中的孩子。”

 

 

首先,要像一直喜欢这篇文支持我的读者道一个谦,因为三次元的一些事情,停更了好久,让大家久等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然后,十分感谢给我留言,鼓励我继续写下去的小天使,收到你们的留言真的超级超级开心!三次元的事情虽然还没完全解决,但是已经有时间慢慢写了,还有盾铁那篇文的番外,两篇文的互动番外,都会有的,相信我!!!(被PIA飞~~~~~)

 

评论(5)
热度(36)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