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 (15)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

 

他在天空中恣意地翱翔。

 

初夏的暖风轻拂过他的羽翼,金色的阳光洒落在身上,这让他觉得有些懒洋洋的。于是他在永恒花园的上空盘旋了一阵,最后降落在花园中心开满白色小花的金苹果树上。

 

“Ikol!Ikol!”

 

Ikol?Ikol是谁?

 

“Ikol你还知道回来?”少女突然出现在树下,视线不知为何很是模糊,他看不清她的脸,只能分辨出她黑色的长发和墨绿色长裙,听见她用略微沙哑的声音责备着他,“坏家伙,下次在这样我就拿你喂狼。”

 

狼?她还养了狼?他扑腾了几下翅膀,似乎是被惊讶到了。

 

“好了好了,我吓你的,不会拿你喂狼的。”少女朝他伸出左手,他偏头犹疑了一下,还是跳到她苍白的手背上,“我怎么可能拿你喂狼?你是我好不容易养大的,父亲有他的Hugin和Munin[1],而我有你。我是不是更像他一点了?”

 

([1]注:奥丁双肩上栖息着的两只乌鸦,代表“思维”的福金Hugin,和代表“记忆”的雾尼Munin。)

 

“总有一天我会从父亲手里接过王冠,但我会比他做得更好,因为在我的手里阿斯加德会变得更加强大,我会出征米德加德,亚尔夫海姆,瓦特海姆,九个大陆终将臣服于我的统治!”少女骄傲地说。

 

“对了,”少女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右手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Frigga昨天晚上生了个男孩,我们叫他Thor。母亲说过,Frigga是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女巫,但我觉得Thor很可爱,虽然看上去丑丑的,但还是很可爱。他是个Alpha,父亲和整个仙宫都很高兴,因为他们说一个Alpha会是健康的王位继承人,强大的帝国守护者。”

 

“一群无知的蠢货,等我坐上王座,我一定会把这一条废掉,反正他们也已经有一个Omega统治者了,”少女得意洋洋地说,“虽然他们都还不知道。”

 

“嘘,这是个秘密,谁都还不知道,谁也不能知道。”少女食指抵在殷红的唇上,神秘兮兮地说,突然伸出手一把扼住他的咽喉,“啊,怎么不小心让你听见了?”

 

他扑动翅膀拼命挣扎,黑色的长羽晃晃悠悠飘落在地上。

 

“所以你必须得死……”

 

不,不要。他瞪大眼睛,就快要窒息。

 

 

 

“陛下!陛下!”

 

Loki瞬间开眼睛,像个在水底窒息很久的人一样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王后陛下,您没事吧?”他的心腹宫女Sigyn担忧地看着他。

 

“是Sigyn啊,”Loki回过神来,想起自己在仙宫永恒花园的金苹果树下,仆人们在树荫下放了张铺着软金织锻的软椅,他躺在上面一边看书一边晒太阳不知怎么地就睡着了,看了一半的传说故事搭在他略微隆起的小腹上,白色的小花扑簌簌落下,“做了个梦罢了……”

 

“您做噩梦了吗?我看您方才的脸色不太好,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需不需要我去叫医师来看看?”Sigyn半蹲在Loki的软椅前,拿开搭在他身上的书,小心扶他起身。

 

“不用了,一个梦而已。”

 

“那要不我去叫王太后来看看您?王太后精通医术,正好你们也可以聊一聊,”Sigyn说,“我PaPa跟我说过,孕期自己Alpha不在身边,是十分危险难熬的。那个叛国者怎么专挑这个时候勾结海盗!还有陛下也真是的,全国那么多的勇士将领,非要亲自出征,留您一个人在宫里。”

 

“我没事,都习惯了。之前怀Fenrir和Sleipnir就是一个人,只是没想到怀这个孩子的时候还是一个人……”Loki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小腹,紧接着又坏笑着朝Sigyn眨眨眼睛,“不过出征前Thor还不知道这件事,我在信里一个都没提,下令谁也不能说,等他回来一定会吓一跳。”

 

“如果国王陛下回来看到您的第一句话是,‘这哪儿来的孩子’,我就替您去告诉王太后,让王太后敲他的头。”Sigyn一脸认真地说。

 

“对,就这么干!”Loki点点头,又问,“我让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没什么进展,所有暗地里、明面上知情者说的都大同小异,看不出什么问题。”Sigyn在他面前虽然爱插科打诨,但做起事却十分利落,她说看不出什么问题,就真的是看不出什么问题了。

 

可这不对,Loki皱眉。他是Laufey养大的,Laufey做事虽然弯弯绕绕,但从不多余。他究竟是为什么在自己临行前要提起Hela呢?Hela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重要吗?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吗?

 

老国王Odin有四个孩子,晚年时在王位继承人上悬而不决,导致宫廷被分为两派势同水火,一触即燃。Odin死后,大公主Hela举兵谋反,连夜控制了仙宫,自立为王,软禁了继母和三位王子。这个时候他们应该谈好了条件,只要Thor乖乖待在Hela控制的范围内,Frigga和他的两个弟弟就是安全的,Loki猜测。那个时候Thor才15岁,原来还是个少年的Thor就已经学会为了所爱之人而忍耐了吗?后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Hela仍旧向弟弟们出手了,她先是杀害了二王子Baldr,还给三王子Hoder下毒,幸亏Thor发现及时,才救下唯一的弟弟,带着母亲逃出王城。

 

整个故事听上去的确合情合理。

 

 

“王后陛下,”有宫女等在长廊拐角处求见,Loki点点头,Sigyn告诉对方可以过来了。

 

“陛下,刚才Hoder殿下来看您,听说您在午睡,于是留下礼物先行离开了,”宫女禀报说,举着手里的托盘。

 

Sigyn上前接过托盘,并没有走回Loki身侧,只是笑着对宫女说,“你去转告Hoder殿下,王后收下礼物十分开心,要你一定好好替陛下转达他的谢意。”

 

“遵命。”宫女离开了。

 

“记下是什么东西,然后处理掉吧。”Loki说。

 

“您不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不了。”

 

“我就是不太明白,您为什么这么提防Hoder殿下,比防Jane Foster还防的厉害。”Sigyn不解地说,“他明明看起来……”。

 

“他明明看起来一无所长,毫不起眼?”Loki挑眉,“Sigyn啊Sigyn,如果是真的,这样的敌人才为最可怕。”看上去Jane Foster似乎的确明晃晃地威胁着他的王后之位,但调查越多,Loki就知道这个姑娘太骄傲太正直了,诚然她爱慕着年轻英俊与她青梅竹马的国王,但这根本抵不上她的天文台,她的黄铜望远镜,她的星星们。最好的解决办法是给她找个志趣相投的夫婿,然后把他们夫妻俩一块踢到边境去看星星。而Hoder就不一样了,他在暗地蛰伏着,Loki抓不到他的把柄,这简直比扳倒拥王者Richard Foster还困难,Loki不自觉眯了眯眼睛。

 

这个孩子会不会来得有些不太时候呢?Loki担心,虽然他知道Thor已经期盼这个孩子好久了,他自己也是。可是突如其来的战争,隐匿在暗处的敌人,威胁着王冠的拥王者,仙宫里仍有关于他的流言蜚语,Helblind跟随Thor出征,Býleistr出使米德加德,约顿海姆的人似乎被一个个调离他的身边,这实在太巧了。如果说Thor是保护他的第一道屏障的话,约顿海姆就是想要打到他必须摧毁的堡垒。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派人把Fenrir送到华纳海姆,他现在是华纳海姆的主人了,理应定期回自己的领地查看。Sleipnir……我听说Fandral的母亲曾经是仙宫的第一女官?帮我给这位夫人备些礼物,请她帮我教导Sleipnir一些宫廷礼仪,然后就把Sleipnir送到她那里去吧,记得小姑娘带上她最爱的粉玫瑰干花书签。”Loki吩咐道,没人能伤害他的孩子们,也没人能夺走Thor为他戴上的王冠。

 

“再派渡鸦给Býleistr带个信,让他快滚回来,别在米德加德的Omega中间乐不思蜀了。”

 

评论(8)
热度(74)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