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盾铁】他是王妃(上)

瘦弱英格兰王子豆芽盾X傲娇西班牙小王子铁。

 

5.29妮妮生日快乐!!悄悄咪咪在公司摸鱼开的脑洞,结果还是没写完,先发一部分。仍旧是菲利帕·格里高利的系列,《永恒的王妃》AU。我真的十分爱这位大佬的小说了。

 

看过原著的旁友们不要惊慌,这是生贺!这是生贺!这是生贺!HE保证,不改嫁,花式回收便当!接受的话请往下看。

 

 

米德加德大陆的英格兰王城这个时节总是笼罩着阴雨薄雾,下午的时候阳光终于撕开连日来的乌云照射下来,远处平静的湖面泛着粼粼波光,墨色的山峦连绵不绝,微风吹动晴空里的流云缓缓浮动,如果那个人还在肯定会说这场景一定得画下来。

 

托尼·史塔克-罗杰斯独自站在塔楼的窗口前,但他看的不是远处的山,也不是天上的云,他平静看着的是下方草坪上嬉闹的女孩们。

 

不管是谁,都能一眼从众多女孩中分辨出玛丽公主。不,当然不是因为她漂亮的真丝长裙,也不是因为她头顶上昂贵的珍珠发箍,而是她海一样温柔迷人的眼睛,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金发,白皙无暇的肌肤,还有在女伴们的追逐中微微泛红的脸颊和嘴角上扬时流露出的纯真。

 

他唯一的小女儿玛丽,是如此的美好。不过九岁,就已经看得懂舆图,了解国家每一个地区的经济政治,熟读历史,诗歌,喜欢军事,哲学,绘画,新作的油画让最富盛名的宫廷画师都惊叹不已。为了逗他开心,还会用七国语言给他讲同一个笑话。她是如此地像史蒂夫……阿斯加德国王索尔和王后洛基的头生女已经以Omega之身受封储君,为什么他的玛丽不可以?没人能剥夺他女儿与生俱来的权力!

 

教堂的钟声骤然响起,惊起屋顶的白鸽,一声一声回荡到王城的每一个角落。玛丽瞬间停下了所有动作和表情,慌张地望向托尼的方向。噢,她知道托尼一直在看着她,方才的欢乐和笑意不过是想让托尼安心的伪装,他的小天使,现在眼里只剩下了担忧。

 

“陛下。”有人走进了房间,恭敬地向他行礼。

 

女伴们注意到了公主的异常,争先恐后地围上来表示关心,玛丽立即收回了视线,脸上重新染上笑意,羞涩地表示自己没事,只是突然有些头晕。

 

托尼回头看清来人,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你来了,贾维斯,时间到了是吧?”

 

“……是的,陛下”贾维斯点头,眉头紧锁,也是满脸的担忧,欲言又止。

 

“那我们走吧。”托尼装作没看见对方的表情,自顾自向门外走。

 

“陛下!”当他的手碰到门把手的瞬间,贾维斯喊住了他,他听见对方深吸了口气,似乎在极力稳定自己的情绪,“陛下,“巴恩斯将军和班纳主教已经收到消息,马上就要赶回国内了,您别担心……”

 

“担心?”托尼嘲讽地扯了下嘴角。那些无知的蠢货没有见过他披甲上阵的样子,他们天真地以为他们的对手只是丧夫多年,行事呆滞,又老又丑,还中年发福长了小肚子的可怜的英格兰王后托尼。他们对他的内心,那个骄傲得不可一世的西班牙王子,威尔士王妃[1]安东尼一无所知。安东尼从不畏惧。

 

“我有什么好担心的?”托尼无所谓地摇摇头,坚定地推开门。

(注[1]:英格兰王国、大不列颠王国君主传统上会赐予其继承人威尔士王子(婚后称威尔士亲王)头衔。威尔士王妃是给威尔士亲王的妻子的头衔)

 

 

“担心?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英格兰可以要求我到的第一天就和两个陌生的Alpha见面,要求我在迎接聚会之前和他的儿子见面,没有任何仪式,他尽可以摧毁我作为一个Omega的尊严和名誉,老实说,我不在乎这个,但有一件事情是他摧毁不了的——我是西班牙的‘钢铁之心’安东尼,”安东尼满不在乎地告诉他的贴身Beta男仆贾维斯和首席女官佩珀,挤开站在前面的侍从们,亲手推开了面前的大门,“西班牙的安东尼无所畏惧!”

 

贾维斯路过门口一脸呆愣的传令官时拍了下对方的肩,传令官才回过神来,大声通报:“安东尼王子,西班牙王子与威尔士王妃驾到!”这就是自大又骄横的安东尼。现在是他时刻。这是他在英格兰战斗的号角。

 

门后是英格兰的国王和国王的继承人,威尔士亲王,他素未谋面的未婚夫,史蒂夫王子,安东尼知道。他今年十五岁,这就意味着史蒂夫王子十六岁,他们订婚也将近十六年了,老天,安东尼忍不住想,那群老头们玩指腹为婚也不怕生来的都是Alpha?或许这才正中他家老头的下怀,嫁个Alpha英格兰王储,兵不血刃让自己死对头绝后,真是太棒了!安东尼觉得自己一定是猜中了自己父亲的小心思,并为突然之间为自己是个Omega让自己的父亲前功尽弃而由衷自豪。

 

(由于当时情况不允许,安东尼只能自己想想,过后他才有机会暗暗自豪地把这个猜测告诉他的新人女侍卫娜塔莎,迅速收获了娜塔莎第一个看傻子一样看他的眼神:“你忘了你还有两个Omega姐姐?你要是个Alpha,他们换一个人不就行了?”

 

“换一个人!!居然还可以换一个人!!那个死老头告诉我,只有我能嫁过去,不然英格兰就会起兵把我们从伊比利亚半岛打到非洲原始部落去!在那里我连个熔铁的炉子都找不出来!!早知道我就该半路跑了的!!!”

 

“你舍得?”

 

“……我就是说一说。”)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面对的刻意为难和糟糕经历越来越多,关于他推开门后是何如走进昏暗的门道,如何向老谋深算想先发制人的英格兰国王行礼,如何毫不示弱仰着头回击对方的唇枪舌剑,托尼都已回想不起。接下来的记忆直接连接到安东尼王子回击了国王的质问后,傲慢地转过头,转向一边的史蒂夫王子,略微低头:“殿下。”

 

英格兰王储慌忙鞠躬回礼,似乎吃惊于小王子居然能在这样难堪的时刻如此淡定,或者他只是刚从安东尼骄横又迷人的脸上回过神来。他在上衣口袋胡乱摸索着装着珠宝的小包,不小心掉落在地,又急忙捡起来,冒冒失失地递给安东尼。

 

真傻。安东尼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接过小包,没有打开,直接点头致谢。

 

然后国王因为什么事离开了,还是故意留他们两个独处?托尼记不清了。他只记得王子独自留下来与他共进晚餐,那是他们第一次一同吃饭。仆人们呈上了酒壶和杯子,他的小辣椒凶狠地用眼神暗示他上去询问史蒂夫,“所以,喝一杯吗?葡萄酒还是麦芽酒?”

 

“麦芽酒,谢谢。”

 

“那我就选葡萄酒好了。”安东尼故意说,然后拿起玻璃杯和酒壶,两个容器轻碰到一起,一下又一下。史蒂夫这才惊讶地发现对方在发抖。

 

飞快地倒好酒,安东尼把杯子递给他。他凝视着那只微微颤抖的手和酒杯里泛起的涟漪,抬眼是小王子倔强的眼神和苍白的脸色。

 

史蒂夫突然明白,安东尼一开始的骄横口不饶人,不是处于蔑视,而是因为自己也非常紧张。国王的强横无理激起了小王子的骄傲,但是和史蒂夫独处时,安东尼只是个比他还小一岁的Omega,脸上还有点婴儿肥,还是个男孩的Omega。米德加德大陆最让人敬畏的君主的儿子,也只是个手会发抖的男孩。

 

“别害怕。”他轻声安慰,“这些事真对不起。”

 

这些事——没能回避这次见面,他父亲的无礼,他面对父亲时的软弱无力,还有最重要的,这场联姻本身带给安东尼的痛苦——他都感到抱歉。小王子远离亲人,身处异乡,还不得不被迫和未婚夫见面。

 

安东尼别开头不去看他,留给史蒂夫的是又长又翘的睫毛,无暇的肌肤,精致的侧脸,“这有什么,我经历过远比这糟糕的事情,身处过远比这恶劣的环境,面对过比你父亲更粗暴的人。但西班牙的安东尼毫无畏惧。”

 

后来英格兰的宫廷民间都流传着关于他们的故事,数不清的诗歌用华丽的辞藻描绘他们的爱情和婚姻,关于两个身份尊贵的少年的一见钟情就此倾心。但托尼知道这些都是局外人瞎编的狗屁。

 

没人知道安东尼是怎么样才让自己在众人面前保持镇定,怎样才能让自己在英格兰国王面前不至于瑟瑟发抖。他还没有十六岁,远离父母,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举目无亲,他不能跟贾维斯说,快带我回家吧,也不能跟佩玻说,我不想去见国王,只想待在房间里看我的图纸,因为他知道说了也无济于事,只会徒惹他们担心。

 

史蒂夫是第一个看出来,然后告诉他“别害怕”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安东尼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对于英格兰来说,他还是西班牙的王子;对于西班牙来说,他已经是英格兰的王妃。人前人后,他都必须泰然处之,即使恐惧无助也不能丝毫示弱。就算史蒂夫即将成为他的丈夫,但他对他几乎一无所知,根本谈不上感情。安东尼也没时间没精力去慢慢爱上史蒂夫,他必须先把自己武装起来,不能让家里的老头看扁了。

 

 

 

从来没见过自己Alpha父亲的小玛丽有段时期常常扯着托尼的衣角问,“我的父亲是什么样的呢?”在清晨的餐桌上揉着眼睛睡眼惺忪地问,在托尼和亲信大臣议事时闯进来问,在夜晚托尼坐在她床边哄她睡觉时问,托尼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她,她还是锲而不舍地追问,执着的眼神实在太像她的父亲了。但突然有一天,她再也没有提起这个话题了,因为她发现这个问题会让托尼有一瞬心碎。

 

“噢,你的父亲啊,他是个又笨又蠢的傻小子。”

 

在商讨结婚仪式时英格兰国王告诉安东尼,“婚礼当天你必须乘坐王室驳船游览泰晤士河,这才是威尔士王妃该有的样子。”

 

“劳驾,”安东尼挑着眉纠正,“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就是威尔士王妃了。米德加德的人都知道我是威尔士王妃,安东尼王子殿下。”然后他把目光投向沉默地盯着桌子的史蒂夫,“我一直都明白总有一天我们会缔结婚姻。谢谢你经常写信给我,好歹我们俩不是完全的陌生人。”

 

“我必须得写。”史蒂夫红着脸,笨拙地说,“这是学习的一部分。但是我喜欢你的回信!”

 

安东尼拼命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他听见国王又开始苛责王子,“好啦,孩子,你就不能机灵点吗?”安东尼发现史蒂夫的耳朵都红了,“你没必要让他知道你是被我逼着写信的,你最好让他觉得你自己愿意给他写信!”

 

那你也没必要让我知道你逼着你儿子给我写信,还想让我觉得他自己愿意给我写,安东尼默默吐槽。

 

“没关系,我不怎么介意,”安东尼此刻觉得自己真是个宽宏大量心胸宽广的王子,他小声告诉史蒂夫,冲他眨了眨眼睛“我也是被逼的。既然如此,我们一开始就能坦诚相对了,不错的开始。”史蒂夫似乎被蜜糖般的褐色双眼蛊惑。脸变得更红了。

 

国王爆发出一阵大笑。“至少一年之内你们不会,”他断言,然后你们总会习惯善意的谎言,相信我吧,孩子们,婚姻最大的就行是装聋作哑。

 

史蒂夫顺从地点点头,安东尼只是敷衍地扯了下嘴角。

 

 

“可他也是我见过的,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托尼还说。

 

TBC

 

评论(6)
热度(70)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