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 黎明之前(一发完)

轻微查令十字街84号AU,但是Ikol不单单是个穷作家,Thor也不单是那个古书商或者医生。鸽了很久,终于在复联四之前写完了。

 

 

                                                  第一封信

  不知名的先生:

      我在《旁观者[1]》报刊上看到你们刊登的广告,上头说你们“专营落没阿斯加德绝版书”。另一个字眼“古书商”总是令我望之却步,因为我总是认为:既然“古”,那一定也十分昂贵吧。而我只不过是个对书籍有着“古老”胃口的穷作家罢了。就算是在阿斯加德陨落,灭霸袭击地球之前,想要拿到真正的,出自阿萨神族的原版书籍都是痴人说梦。

      但不知为何,我仍旧凭着自己对超级英雄雷神Thor故土的强烈好奇,抱着一丝希望写下这封信。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先给予我一份贵店关于阿斯加德诞生之初的书籍清单并附上售价?不管是手抄本,还是复刻本,这些书籍都是当之无愧的无价之宝,但凡在我经济承担范围之内,我都会把它们买下来。不胜感激。

      你忠实的,

      Ikol

([1] 《旁观者》是英国少数不追随流行文化的刊物之一。相比于流行音乐和商业电影,《旁观者》更加关注歌剧,诗歌,古典音乐等。)

 

 

                                                  第四封回信

   我亲爱的兄弟Ikol

      嘿,我很高兴你喜欢我上次多给你寄的那两本关于众神之母Frigga的诗歌和草药手稿。别再为价格的事情担心了,因为事实上我真正的职业是医生,这些书只是帮我一个朋友处理的。显而易见的,我那朋友是个不幸的阿萨神族遗民,他不太爱看书,也不在乎这些书到底能值多少钱。但鉴于阿斯加德,他的故土和族人都已沦亡,他也即将去往某个远方,于是就托我给这些书找到合适的主人。这样即使他真的回不来了,有这些被传承下去的文字和书籍在,阿斯加德神域的美丽和勇士的故事也不至于完全消失不见。

      他只是想,还有人能记得他的父母兄弟。

      顺便一提,你有推特或者FB账号吗?电子邮箱也行。别误会,我对写信这件事没什么抗拒的,你的手写字体真的是我见过最优雅好看,有时候遇见烦心的事它们甚至能神奇地让我静下来。但我的朋友们建议我用现代电子产品会更方便一些。我们可以既使用电子产品,又用手写信这种你十分喜欢的方式,毕竟信件在海洋上漂荡的时间也太难熬了不是吗?

      你忠诚的

      Donald Black

 

   伦敦的冬季是乌云沉沉,是阴雨阵阵。

   Ikol撑着一把黑伞走在黑白两色的街头,脸上并没有太多情感神色。

   雨帘将世界隔绝在外,来来往往的行人一个个都木讷着脸,戴着面具像末世的行尸走肉般麻木地活着。就跟Ikol一样。

   他的记忆是模糊缺失的,他大概曾经也有过父母,或许还有个兄弟。这在如今并不是个例,大战后很多人都有心理创伤,那些灰飞烟灭的人并没有完全消失,而是变为锋利的匕首更残忍地捅在生存者心脏最柔软的一处。他一定很爱他们,他想。

   他走进公寓楼,苍白的手指按下电梯的按钮,一个邮差叫住了他,“Ikol,你的信!”整个公寓大楼还在寄信收信的估计就Ikol一个人了,再加上他过于英俊清冷的面容,连片区的邮差都记住了他。

   Ikol拿着雨伞倒回去拿了写给自己的信。寄信人果然是Donald Black,一个挪威古书商,也可能是个医生。Ikol受某个出版公司所托在写一本关于阿斯加德神域以及那对著名神兄弟的书,Donald那里总能提供给他一些有用的史籍资料。

   Ikol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他不用手机,不用电脑,活在大数据互联网之外,跟Donald交流全靠漂洋过海而来的信件。一来二去,倒也成了朋友。Donald偶尔会在信里称呼他为,我的兄弟,Ikol皱了皱眉,但没有表示反对。

   Ikol一个人乘坐电梯,用钥匙打开门,伸手开灯,一个人回到冰冷的居所里。他将黑伞倚在鞋柜边,脱下熨烫得十分整齐的羊毛大衣,然后坐在沙发上一边取围巾,一边看手里的信。沙发旁的书架上整齐又仔细地摆放着从Donald那里买来的孤本古籍,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收藏品。

   他活在所有人的世界之外,但也不总待在英国。Ikol去过很多地方,有时也给唯一的熟人Donald寄明信片(避开了纽约和挪威)。值得一提的是,一次他在非洲给Donald写明信片的时候,没忍住用带着调侃的语气抱怨这个地方太干燥了,不知道多久没下雨了,热得他头疼。那天Ikol刚把明信片刚放进邮筒里,天边就突然出现电闪雷鸣,接着就是疾风骤雨。尽管后来报道上都说这是全球变暖,环境污染,大气层破坏后的极端天气,Ikol还是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Donald总是试图邀请Ikol去挪威或者纽约跟他见见面,但是Ikol总是潜意识找这样那样的借口不去。

   因为,他不想见他。

 

 

 

                                                 第十封信

   Mr Black:

      关于你上次询问的,关于我是否想写一本关于雷神之弟邪神的个人传记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

      不,我不会为他专门写书的。

      就算你看起来十分喜欢他,我也只能说不。并不会为此感到抱歉。我并不认为这个喜好引起争端的“谎言与恶作剧之神”有何可取之处,有何可获得原谅之处。他背叛了自己的兄弟,父母,族人,理应遭到驱逐和流放。死亡,对他来说或许才是一种解脱和新生。但你也无需过于失望,因为既然我要写一本关于阿斯加德神兄弟的书,势必是要提到邪神的。

      另外我从各种渠道听闻,邪神最终是跟雷神和其他在诸神黄昏中幸存下来的族人一起搭载着飞船前往地球的。他们不幸遭到了灭霸的袭击,几乎全军覆没。虽然觉得十分冒昧,但不知你能否替我询问下你那位阿萨族的朋友:

      命悬一线之际,雷神与邪神这对性格迥异的神兄弟,可有何对话?光明磊落的雷神对他那阴险狡诈的弟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如果这冒犯到你那位朋友的话,请替我说声抱歉。但我始终认为这句临别之语,对我研究阿斯加德神兄弟之间真正的关系至关重要。所以拜托了,好吗?

      以及,请再帮我挑基本关于雷神感情史的书籍好吗?地球人了解最多的雷神的女友是物理学家Jane Foster和仙宫女战士Lady Sif,但根据你上次告诉我的,事实不止如此。正好我最近收到一笔意外的巨额稿费可以负担这笔费用。

      你忠实的

      Ikol

 

 

                                            第十四封回信

   我亲爱的兄弟Ikol

      我亲爱的弟弟,请允许我这么叫你一次,就一次。别担心,在我们挪威老家,志趣相投的男人们称兄道弟事件十分寻常的事情。我也默认我比你年长了,在这一点上我不接受反对意见。

      我很遗憾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封信了,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即将前往非洲原始部落里做医疗援助。他们告诉我那个地方别说信号了,不靠谱的邮局都没有一个。无法再跟你联络,这将是我往后时光里最痛苦的事情。而我那位阿萨神族的朋友也即将离开地球寻找新的希望,可事实上他心里还剩多少希望呢?他的兄弟,父母,族人,故土都已湮灭在无尽的宇宙之中,这个世界还剩下多少希望给他呢?

      不过是凭着一口气活着罢了。

      在我和我的朋友离开之后,那些阿萨神族的书再也没有主人,所以我就做主把它们全部赠送给你了。请别拒绝,一定收下我们能给予的最后这点好意。这是我们共同的也是最后的愿望啦。

      以及在出发之前,我可能回到伦敦一趟,能出来见个面吗?我真的很想认识你,面对面坐着跟你说说话。(我的朋友娜塔莉告诉我,等我寄信出去,你收到信,我们差不多就该出发了,我根本收不到你的下一封回信。但我仍旧会来,希望能够见到你。见到你,拥抱你^_^)

      爱你的

      TH Donald Black

 

 

   Iokl笔下的故事已经接近尾声,他迫切地想知晓神兄弟最后的对话,但Donald总是顾左右而言他。

   但最终Ikol还是知道了赤诚勇敢的雷神Thor对自己弟弟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兄弟?”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兄弟?Ikol闭上眼睛。翠绿如雨后山林的双眼有一瞬失去所有神采。

 “您的咖啡和布丁。”咖啡店的女服务员弯腰把甜品放在他面前。

 “谢谢。”Ikol小心地把自己的资料和手稿收起来,但女服务员似乎站在那里没打算走,于是他问,“还有什么事吗?”

   女服务员羞涩地一笑,伸手把鬓角不存在的乱发拢向耳后,“先生,我想问的是,上周一直坐在您对面的那位先生还会来吗?”

   谁?还会来吗?还会回来吗?

   Ikol略微侧头看向店里报刊栏上今天的报纸。《复仇者最后一次集结?拼死一战》《笑容何时从这个昔日花花公子脸上逝去》《美国队长的战前演讲》。

   他视力极好,甚至看得清地球上仅剩的复仇者们合照上某张坚毅的神祇的脸。

  “Ikol先生?”不知道女服务员从哪里知道的他的名字。

  “抱歉。”Ikol回过神来,请缀了一口散发着诱人香气却十分苦涩的咖啡,“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你说的那个人,而且他也不会回来了。”

  “……这样啊,”女服务员失望的说,却没有如Ikol意料的那样立即转身离开。她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放在桌子上,“那位先生说,如果这个时候他没有回来,就把这个给你。”这下她才终于带着托盘走了,还ikol一个清净。

   Ikol瞪着那张纸条,想象自己就是北欧神话里的火焰巨人Surtr能把那张纸条看出火来。但好吧,他确实不是。于是他烦躁地伸手去拿起那张纸条,上面果然是某人熟悉又难以入目的笔记。

   事实上,那对相伴上千年,一同创造了无数传奇神话故事的神兄弟之间的最后一句话是:“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所以,我也向你保证,弟弟。太阳会再次照耀我们身上。

 

【END】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