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8)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

 

 

       Dallas家族的封地位于阿斯加德的西部,家座鹿盔堡迎着海风巨浪经年累月屹立在海岸边的峭壁上,尽职尽责坚守着王国的西部边境。

 

       五岁的Sleipnir最近十分忧心。

 

       一开始是城堡里带着武器的士兵突然多了起来,孩子们都找不到地方玩捉迷藏了,紧接着Sleipnir发现部分大人们在自以为隐蔽的地方窃窃私语,而从小照顾她的老奶妈突然开始时时刻刻盯着她,连睡觉都不会离开她的卧室。

 

       “王后陛下之前就应该给您派一队护卫,不然就最好让您跟您哥哥回华纳海姆,去约顿海姆也行,都是十分安全的地方,怎么就偏偏把您送到了鹿盔堡,”夜晚老奶妈以为Sleipnir睡着了,一边流着泪地抚摸Sleipnir的头发,一边说,“现如今他们都说国王的军队在海上风暴中全军覆没,拥王者Foster和被众神诅咒的亲王Hoder联手控制了仙宫,Býleist大人护着怀着王国继承人的王后陛下到王太后那里避难,结果可怜的Býleist被Hoder派人乱箭射死,还把他的头颅挂在宫门口示众。天杀的Hoder不愿意背负弑母杀嫂的罪名——我不信他现在还在乎这个——就等用难产的借口暗杀Loki陛下……

 

       “约顿海姆和华纳海姆已经起兵反抗了,可您还在这举目无亲的地方孤立无援,老奶妈我一个人怎么护得住您啊,我的小姐……”

 

       后面的话Sleipnir听得迷迷糊糊地,也没太听懂,因为她太困了,这几天不听话的骑士的母亲Dallas夫人总是安排一大堆东西给她学,让她一点空闲都没有。

 

       但这仍旧没能阻止小姑娘感觉到不对,下午的插花课上,Sleipnir就自然而然走神了,完全不知道女管家在讲些什么。

 

       “Sleipnir小姐?Sleipnir小姐?Sleipnir?”女管家好脾气地唤她的名字。等Sleipnir终于回过神来时,不止充当她家庭教师的城堡女管家,原本在一旁喝着红茶监督教学的Dallas夫人都停下来看着她。

 

       “我很抱歉……”Sleipnir怯生生地说,她很崇敬但其实也有些害怕Dallas夫人。因为Dallas夫人总是神情严肃,一丝不苟地管理着鹿盔堡里里外外所有的事务,总是吊儿郎当的不听话骑士跟她一点也不像,这大概就跟PaPa总说自己一点也不像他一样吧?好多人都偷偷说PaPa会被怪物杀死……

 

       “好了,既然您从天际神游回来了,我们就继续吧,”女管家冲Sleipnir眨了下眼睛,接着说“您看这朵花……”

 

       “请,请等一下!”Sleipnir鼓起勇气大声说,但说完立刻耷拉脑袋蔫了下去,嗫嚅半天也没说出来。

 

       女管家和Dallas夫人疑惑地对视一眼,但发现小姑娘低着头眼神却时不时偷偷瞟Dallas夫人一眼。

 

       Dallas夫人心下了然,放下手里的白瓷茶杯,问:“怎么了吗,Sleipnir小姐。”

 

       “……”Sleipnir犹豫了半天终于开口,可怜巴巴地问,“您会把我杀掉煮汤吗?”

 

       “什么?”Dallas夫人怀疑自己提前步入老年,头昏眼花听错了。

 

       “您,您会把我杀了煮汤吗?他们说国王陛下去世了,被众神诅咒的Hoder成了新国王,您就会把我杀了煮汤给他喝!还有,还有PaPa不要我了,所以才把我扔在这里,因为他自己也很危险……”

 

       Dallas夫人和女管家听的一愣,不约而同地大笑。Sleipnir更不明白了,Dallas夫人平常很是严肃,这是Sleipnir第一次见到她笑,笑里有跟不听话骑士一样的神采。很久之后Sleipnir才知道Dallas夫人年少时也在宫中成长,她的儿子Fandral其实是她的翻版,金发碧眼,眼角轻挑,一颦一笑间皆是风情万种,迷倒了不知多少红尘年少。只是任你心思再千回百转一旦遇到特殊的那个人,外面再好的春光哪里及得上那人的万千分之一。

 

       不过此时Sleipnir只是疑惑地看着Dallas夫人久违地放肆大笑,觉得更委屈了,眼睛一红便委委屈屈地开始掉金豆子。

 

       Dallas夫人只有Fandral这一个儿子,于是有限的母亲生涯里也就收拾过嚎起来惊天动地死不悔改的皮小子,哪里见过小女孩这种细声细气让人揪心的哭法,一时间竟还不知如何是好,立马给了女管家一个眼神,让她想办法。

 

       “……”女管家是Dallas夫人多年心腹,接收到命令,也是十分头疼,眼神一转,走到哭泣的女孩身边,轻轻拍着女孩的背安慰她,“难道Sleipnir小姐真的相信王后陛下不要您了?”

 

       “呜呜不……不信……PaPa……呜呜呜最喜……欢我了……”

 

       “那Sleipnir小姐知不知道王后陛下为什么偏偏把您送到鹿盔堡呢?”

 

       “呜呜因为国王陛下让我看着不听话的骑士,”想起自己的使命,Sleipnir哭声小了,“不听话的骑士住在这里。”

 

       “……”看来自家Fandral少爷的魅力还真是上至八十岁老妪下至八个月大少女,他还真不是自吹自擂,女管家忍笑,继续说,“嗯,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但还有一个原因。您和Fenrir大人对于王后陛下来说同等重要,正是因为如此陛下才不能把你们俩放在一个地方,一来避免敌人集中力量攻击那里,二来,就算……你们也能有一个活下来。华纳海姆对您的哥哥Fenrir来说绝对安全,对您来说却不一定,因为他们会优先保障alpha继承人活下去。约顿海姆孩子太多,你的外祖父不会……不一定顾得过来。而在这里,在鹿盔堡,Dallas夫人一定会保护您的安全。”

 

       Sleipnir听得似懂非懂,但停止了哭泣,可怜巴巴地望着两个大人。

Dallas夫人再次微微一下,拿出绣着缠枝玫瑰的手帕轻轻给小姑娘擦脸,继续给她解释,“没嫁过来之前,我在Hela那边,还有Frigga陛下那边左右逢源,宫里的人都叫我不倒翁。但Dallas家族自有风骨,世代忠君,Fandral认定了Thor,他跟国王还在飘洋在海上,为了他,这次我只能站在国王和王后这边。就算国王不在了,也要站在王后肚子里的孩子这边。只要是个Alpha那些还在观望的老古板的就再也没有顾虑了,拼死也会把他们救下来。”

 

       说完她还是没忍住撇了撇嘴,“话又说回来,您的PaPa可真是聪明,一眼看透不管如何Dallas家族都不可能拿您一个小女孩卖主求荣。”

 

评论(5)
热度(36)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