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3)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

 

按照惯例次日会有一场隆重的马上比武,贵族们盛装进入竞技场,由他们的侍从朗诵他们作的诗篇,长篇累牍千篇一律都是在赞颂Loki的优雅迷人和他雨后树林般苍翠欲滴的绿眼睛。Loki和Frigga一起待在皇家包厢里,Thor带着Loki祝福之吻和跃跃欲试的Fenrir下场试试,只有Sleipnir还待在这里,穿着漂亮白色蕾丝裙子趴在PaPa的膝头。她第一次观看马上枪术比赛,有些害怕紧张,但又好奇忍不住地看着。

 

“不听话的骑士!”Sleipnir突然坐直,指着来人大声说。

 

“您好啊,美丽的小小姐,您还记得我?”Fandral故作惊讶,浮夸地朝着Sleipnir深鞠一躬,“这真是小人的荣幸。”

 

“我当然记得你,国王陛下让我看好你,因为我比你听话!”Sleipnir认真地说,然后她看见了站在旁边的Býleistr,甜甜地喊“Býleistr舅舅!”

 

“我还以为你看不见我了,”Býleistr挑眉,笑着蹲下来捏捏Sleipnir的小脸,又回头跟Fandral说道,“好吧,比武还没开始,你就已经从约顿海姆赢走一票了,算你厉害。”

 

“我可是光明正大靠着英俊的脸赢来的!”Fandral笑起来。

 

这两个人是来请Loki为他们的比武作见证的。阿斯加德著名的花花公子对上了约顿海姆的纨绔子弟。“自从您的哥哥来到后,仙宫一半的未婚Omega都被他勾走了,本来他们都是我的!”Fandral是这样跟Loki抱怨的,他从小就在宫廷长大,深知怎么逗贵妇人们开心。“而您勾走了另一半。”Loki,故作严肃地说,“而且您这样说,仙宫其余的Alpha知道了可不会放过你。”

 

Fandral配合地扮了个苦脸,转头对着还在疑惑地看着他们的Sleipnir说,“哦,好心的小小姐,帮我求求你PaPa,让他千万别把这事儿说出去成吗?不然我就大祸临头了!”

 

Sleipnir睁着她绿色大眼睛,看了看一脸可怜的Fandral,又看了看故意板着脸的Loki,立即迈开小腿跑到Loki身边扯着他的衣袖撒娇,“PaPa,您就放过Fandral骑士吧!国王陛下都说过,他还很不听话,但是没关系,我答应了陛下会看着他的,我保证他以后再也不会犯错误了!”

 

Loki无奈地用手指点点女儿的额头,“小白眼狼,这么小就会胳膊肘往外拐了。”在场的大人都忍不住笑了,连Frigga都笑着说,“Loki你让他们去吧,这些Alpha今天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不在新王后面前争个高下是不会甘休的。”

 

Loki这边一点头,那边的包厢里立刻就有人开始做庄下注,赌今天是仙宫的“金发狐狸”摘得桂冠,还是约顿海姆的“冰霜白狼”更胜一筹。

 

告退下场前Fandral蹲在Sleipnir面前视线与女孩齐平,“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我的小小姐,这是一点谢丽不成敬意。”说完他右手握拳伸到Sleipnir的背后,电光火石间就变出一朵粉色的玫瑰花送给她,冲她眨眨眼睛。

 

“好厉害啊!”Sleipnir开心地接过玫瑰花。

 

“好了,你的目的达到了Fandral,,快滚吧,”Loki觉得好气又好笑,Fandral居然用骗年轻Omega的招数来哄他四岁的小女儿,“还有,离我女儿远一点 。”

 

周围的大人们又笑了起来,因为这对他们不过是个逗乐的玩笑,Sleipnir尚不明白。Loki一直知道这个女儿除了眼睛,没哪一点长得像自己,她是个完完全全的华纳海姆人。但当时的他还是低估了生父Freyr对Sleipnir的影响,尽管Sleipnir尚在Loki腹中时,Freyr就战死了。可这个年幼的女儿不仅容貌上更像她素未蒙面的生父,性格更是Freyr的翻版,单纯又固执。曾经的Freyr认准Hela是他效忠的女王,就义无反顾地追随在Hela左右,毫不犹疑地献上华纳海姆的财宝,军队,甚至是他自己的生命。而Sleipnir向她尊敬的国王,她亲爱的PaPa承诺过她会看好这个不听话的骑士,她的视线就再也没有移开过。不过这都是十年后的Loki和Fandral该头疼的事情了。

 

 

当晚Thor结束了和内阁大臣们的临时议会后,揉揉后颈告诉侍从们他今晚要前往王后的寝殿。侍从们早已见怪不怪,的事实上自从新王后进入仙宫后,国王自己的寝殿就基本上被闲置了。他们熟门熟路地派一个人去告知王后,其余跟随着国王稳重又迅速的脚步前往王后的寝殿。

 

到达Loki的房间外时Thor挥退所有仆人,独自推开了大门。奇怪的是,他的王后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在会客室的软椅上坐着等他。

 

“Loki?”Thor呼唤了一声,没人回答,似乎有哪里不对,紧接着他推门走进内室。

 

有人背对着他站在窗边,Thor看见。那人身形高挑,窄腰长腿,穿着黑色战衣,金色的盔甲和护腕,墨绿披风垂至脚踝,戴着有巨大犄角的头盔。四周寂静无声,他沐浴着皎洁的月光望向窗外,静谧美好地让人想起远古的神祇。Thor呆立在门口处没有作声,甚至悄悄屏住了呼吸。

 

但他仍旧慢慢转过身,眼睛瞥向Thor,高傲开口:“Kneel!”

 

Thor毫不犹豫地走到他的面前,单膝跪在他的脚边,“遵命我的王后。”

 

“很好。”Loki满意地点头,准许Thor亲吻他的手背,然后问,“所以今天上上的比赛你赢了吗?我可不喜欢输的人。”

 

“当然,我的王后,”Thor抬着头冲Loki眨眨眼睛,“整个阿斯加德您都找不出比您的丈夫更勇武的战士了。”

 

“是吗?我是不是需要先去找找看验证验证?”Loki故意问。

 

“那可不行!你只能看着我!”Thor一下子站起来,强势地搂住他的王后的腰,拉近两人的距离。洛基得逞地笑起来。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Thor苦恼地呻吟一声,把头抵在Loki肩上,然后又忍不住侧头去亲吻Loki暴露在战衣外的少部分颈部柔软的皮肤,紧紧抱着他好像想把他揉进怀里。

 

Loki抬起头方便国王的动作,海水的气息包裹着橙花的香气渐渐弥漫开来,“这可不需要刻意发现,我的国王。要怪就怪,加冕礼上你看着我穿战袍的眼神太露骨了,如果你有魔法的话,雷电说不定就会劈穿整个大殿。”

 

“可你穿着盔甲战衣的样子,真的太让我心动了。”

 

“啊,哈……轻点,这是母亲亲手做的!”

 

“没事,母亲做的战甲没这么脆弱,我的也是母亲做的,可结实了……”

 

“……嗯……那是,那是给你 ……母亲给我做的时……候,可不用考虑我会穿它去,去,打仗……”

 

“我们这不就是在‘打仗’?”

 

……

 

 

 

 

Loki一正式成为王后,就开始着手接手仙宫的管理,行使王后的权利。人们一开始称呼他为“冰霜王后”,因为他精致细腻的五官,白皙剔透如雪的肌肤,也因为他传说中冰霜巨人的血统。但渐渐的人们发现,新王后更像亦正亦邪的火焰,一方面他乐善好施,精于管理,节省下来的王宫用度都被他用来接济穷人和无依无靠的孤儿,另一方面他又时常利用自己的特权捉弄一些王公贵族,特别是那些不赞成他的婚姻,或是不怎么响应国王号召的人。于是有人受到了他的关照由衷地爱戴他,也有人在他那里吃尽了苦头,被弄得灰头土脸却敢怒不敢言。

 

头一个忍不住跑到国王那里告状的不是别人,而是国王最信任的女战士Sif和仙宫三勇士中的Volstagg。

 

“My King,我觉得您必须得管管王后的言行了。”Sif向国王行礼后就直接开门见山地说。

 

“管?Loki做了什么吗?”这两个人都国王从小一起在仙宫长大的朋友,Thor并不介意他们提出意见和不满。

 

“人们都说王后陛下阴晴不定,时常以捉弄他人为乐。”Sif皱着眉说。

“哦?那他捉弄的都是些什么人?”

 

“……是对王后或是对您有不敬言论的人。”

 

Thor挑眉看着Sif。

 

“但他因为一句无心的玩笑话就把Amora公爵夫人的女儿赶出了仙宫!”Sif接着说。

 

“Sif啊Sif,我问你,你可还记得Amora公爵夫人曾经宣誓效忠的人是谁?”

 

“……叛国者。”

 

“那我坐上王位后Amora公爵夫人的封地内可有响应过我的号召?”

 

“……似乎没有。”

 

“从来没有,这个女人只会有利可图的时候派人来分一杯羹,”Thor纠正她,“她的女儿在仙宫里作为她的眼睛四处窥伺,你我都知道她其实还在暗地里为Hela提供支持,只是我们从来都抓不住把柄。”Sif哑口无言,泄气站到一边,让Volstagg接着上。

 

“可王后陛下还随意干预朝臣家属的婚姻!”Volstagg身形高大,火红的头发和胡须,说话的时候声音震天响,“他非说要我的头生子娶个在什么鬼边境小公爵家的Omega。我儿子才八岁!而且那家的孩子刚出生,谁知道能不能活到成年,脸是圆是扁!”

 

“Volstagg,我的朋友,这件事我知道,Loki和我说过。”Thor耐心地说,“首先,对方不是什么鬼边境小公爵,是阿斯加德西境最古老的的家族,虽然一直以来默默无闻,但近年来靠着西境富庶的土地和尚未被战火波及,他们积累了惊人的财富。其次,你口中不知道脸是圆是扁的孩子,是他们家族的头生子,虽然是个Omega但仍旧能继承大片的肥沃的土地和珠宝,王国里多得是贵族相中了他,Loki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和对方谈好了条件。”Loki其实还说,要不是Thor几个亲信中就Volstagg家孩子生得早,不然他才不会选那个跟他爹一样光知道长个子的傻小子,他都怕委屈了那个还在襁褓里的小婴儿。

 

“……”Volstagg愣住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如果你实在是不同意也没关系,孩子们嘛,自由恋爱挺好的。你是我战场上的臂膀,在这一点上我一定会尊重你的意见。我马上告诉Loki给那个小Omega换一个婚约者,”Thor笑着说,“不过Loki提醒我说,要我一定记得告诉你,记得回去问问你的妻子的意见再做决定。”

 

想到家里的妻子Volstagg小山一样雄壮的身躯瑟缩了一下,如果对方真如Loki所说,自己要是搅黄了这个联姻,自家Omega怕是会拿擀面杖把自己从仙宫这一头打到另一头。

 

“好了,我的朋友们,我知道Loki和以往你们见过的阿斯加德Omega都不一样,他是那么地与众不同”Thor甜蜜的说,“他那么聪明,那么迷人,而他爱我。他是我的妻子,你们的王后,你们要学会,也必须相信他,爱戴他,就像相信我,爱戴我一样。你们是我的至交,我很乐意收到来自你们的意见,但这并不包括妄自非议王后,下不为例!”

 

“遵命,陛下!”

 

 

下周开始又是例行月底渡劫,估计没时间开电脑,所以今天双更好了~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