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荆棘王冠(12)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终于到来的加冕礼~

 

 

由着Thor胡闹一下午的结果就是他们不出意料地迟到了,Loki跟着Thor走进大厅的一瞬间就接收到了Helblind不赞同的眼神。

 

拜托,这可不是我的错,Loki回了个眼神给严厉的兄长。他也不想在第一次露面的场合就迟到,他劝过Thor了,可这家伙就是用结实有力的手臂圈着他耍赖不让他下床。

 

“让他们都等着!”阿斯加德英明睿智的国王如是说。

 

晚宴的两个主人公姗姗来迟,在场的贵族们原本都在都交头接耳,用手掩住嘴跟身边的人窃窃私语,议论即将到来的新王后的傲慢。Thor出现在门厅时他们瞬间安静,目视着国王带着他的新妻子经过每一个人的长桌,在主位上坐下。于是每一个人都闻到了Loki身上似有似无的香气,包裹在海风气息下橙花与鸢尾的冷香,两人到底为什么来迟再明显不过了。阿斯加德的Alpha自幼开始练习如何控制信息素,一个强大的Alpha会用信息素震慑敌人,宣誓领地或是安抚Omega们的情绪。鉴于从还在Frigga怀里咿咿呀呀的婴儿时期起,仙宫大王子就和安静内敛搭不上什么边,宫廷里几乎人人都熟悉他的信息素,有时候像是在阳光照耀下泛着粼粼波光的海面,有时候则是暴风雷鸣中的惊涛巨浪。而Omega们在初经人事后就会失去自己的信息素,只有在情动时才会不由自主地散发出来。所以,好吧,新王后确实有傲慢的资本,至少目前来看他牢牢抓住了国王的欲望。 

 

Thor在所有人面前骄傲地介绍了自己挚爱的妻子Loki,Loki微笑着点头致意。尔后不断有人离开自己的位子前来谒见即将加冕的新王后,为首的是拥王者Foster,他看上去四十来岁,穿着一袭黑衣,身材高大,面色严峻,Loki怎么看都觉得他像个恶匪。可一旦他走进Thor面前就立刻换上一副笑容,脱下礼帽,朝着Loki深鞠一躬,“夫人,愿您和您的孩子们健康安好,”他说着,然后又朝着Loki孩子们的方向深鞠一躬。

 

这是在提醒大家我不是以处子之身嫁给国王?Loki挑眉,毫不示弱地笑着回敬:“谢谢您的关心,大人。怎么没看见您的女儿Foster小姐?我一直很想见见她呢!国王陛下告诉我Foster小姐就像他的亲妹妹一样,现在也是我的亲妹妹。听说她还待字闺中,我这里有好几个青年才俊可以介绍给她呢,她没来吗?”Foster脸上的微笑果然有些挂不住了,他原本以为Thor一心只知道打仗,会对他言听计从,等他的女儿坐上王后的位子,生下王国的继承者,整个阿斯加德都会在他手中。但现在对他来说,一切都出了问题,人们都在问,他是否还能左右得了自己一手扶植起来的小国王,或者说Thor已经开始自己拿主意了。

 

等到Foster悻悻离开时Loki才发现Foster身后还站了一个人,国王目前唯一的亲弟弟Hoder,曾经的仙宫三王子。Loki曾经以为仙宫的王子们都耀眼夺目,Thor不必说,曾经年少的Baldr在诗歌文学方面的造诣也是声名远播,但Hoder似乎是个例外。人们总是容易忽略他,此刻也是,他一声不响站在一旁,耐心等Loki和Foster说完话才走上前来。“夫人,”他说,“我的嫂嫂,我由衷为你们的令人惊讶的婚姻感到高兴,希望您在新居能住得愉快,早日与我的国王哥哥诞下王国的继承者。”

 

“谢谢。”Hoder与Thor一样有金色的头发和天蓝色的眼睛,相似的面部轮廓,但是Hoder没有Thor那么高大强健,他更苍白,更内敛。Loki直觉不喜欢他。接着Loki突然想到,在自己和Thor的头生子出生之前,Hoder才是阿斯加德的第一继承人,于是Loki一面微笑着与Hoder寒暄,一面不动声色警惕地仔细打量着他。

 

剩余的时间也不断有人前来,Loki暗暗记住他们的面孔和名字,把他们和自己记忆里的各大家族势力,恩怨纠葛对上号,分辨谁是敌人谁是朋友,哪些该日后拉拢哪些该打压。

 

 

 

Thor趁着周围无人时悄悄告诉Loki,他会为Loki举行阿斯加德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加冕礼,他强调这不光是为了恭维Loki,“我会让你成为王后。无可置疑的王后,阿斯加德的每一个贵族和平民都要要向你跪拜,Foster——”他停口拌了个苦相,“必须真心实意地向跪拜致敬。谁也不能否认,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后和我的妻子。这样做会让那些说我们的婚姻无效的人都闭嘴。”

 

“是谁说的?”Loki故意问,尽管他心知肚明半个国家的贵族都在嫉恨他的好运,“谁敢这么说?”

 

Thor咧嘴一笑,Loki觉得Thor有时候确实英明神武,像个真正的国王,但有时候又还是个孩子,“你以为我会告诉你,让你把他们变成池塘里的青蛙吗?别管是谁说了不赞成我们婚姻的话,这无关紧要,因为他们只敢像懦夫一样在角落里窃窃私语而不是出来与我一战。为你举行盛大的加冕礼,也是将我的国王的地位昭告天下,告诉那些还在背地里期待Hela回归的家伙们,我才是国王。”尽管这样说着,他仍旧一脸求表扬的神色。

 

“非常盛大?”Loki挑眉。

 

“非常盛大,王冠的重量会把你压得东倒西歪。”Thor向他保证。

 

 

 

事实是这场众人期盼已久的典礼甚至比Thor说的还要豪华奢侈,超乎Loki的想象。阿斯加德上至王族下至平民无一例外崇尚武力,追求强大,因此王后加冕的第一套服装不是繁复华贵的礼服而是盔甲战袍。按旧规新王后应该穿着第一套服装乘坐敞篷马车通过彩虹桥,接受人民的祝福和拜见。但Loki指出穿着盔甲坐马车简直就是锦衣夜行毫无意义,不如骑马来得更好。礼官们被他的离经叛道吓了一跳,连连摇头说没有这个先例。Loki扬着头高傲地说,“马上就有了,我就是这个先例。”国王在一旁大笑拍手称好。

 

于是加冕礼当天阿斯加德的人民们看到新王后骑着白马出现在彩虹桥的一头。Loki穿着Frigga一手设计的战袍骑马走在队伍最前面,打底是黑色的皮衣皮裤,配上阿萨典型的金色盔甲和护腕,墨绿色的披风,完美地彰显出他挺拔的身姿和窄腰长腿。值得一提的是头盔,Loki见过Thor的头盔,两边是翅膀的形状,他原本以为Frigga会给他设计一个跟Thor差不多的,但他现在戴着的头盔全由纯金打造,上方是巨大的金色犄角,与Loki在冰镜见过的冰霜巨人头上的犄角如出一辙,更显得他如神之子一般英俊可不侵犯。或许她知道些什么,Loki心想,可不管如何,他仍旧由衷地爱戴并感谢这位毫无保留接纳了他的母亲。

 

阿斯加德赫赫有名的女武神军团同样骑马跟在Loki身后。女武神军团宣誓永远忠于王位,忠于王权,她们跟着历代国王征战四方威名远扬,但是在名义上她们的领袖是王后而不是国王,只不过因为王后通常不参与战争所以时常有人忘记这一点。

 

人们站在道路两旁为新王后的美貌欢呼雀跃,唱诗班的少年唱起圣歌,往Loki身上抛撒花瓣。Hela旧部家的儿子变成了新国王的王后,这本身意味着两派势力的和解,Loki就是国家重新回归和平与团结的象征。

 

Loki看见Thor站在王座前等着他,手里握着只有在重大典礼才会出现的国王权杖Gungnir,他微笑着鼓励Loki。我才没有紧张,Loki心想。

 

Loki在锦缎地毯前停下,宫廷祭司命运三姐妹上前来轻柔地解下他的披风和战甲头盔,换上皇室礼服,寓意着在外他是武力保卫国家的战士,在内则是仁慈博爱的王后。在披上白毛滚边的绛红色天鹅绒披风后,Loki才在众人的注视下一步一步向Thor走去。

 

他在王座前的台阶下站定,看见Thor把权杖递给旁边的侍从,从祭祀手里接过黄金与宝石打造的王冠,向众人庄严宣布,“藉由此物,阿斯加德历代相传的王冠,我Thor,奥丁之子,正式加冕你为阿斯加德王后!”

 

然后王后的冠冕终于无惊无险地戴在了Loki头上,Thor伸手扶着他走上台阶,接受人们的祝福和欢呼。

 

“感受到王冠的重量了吗?”Thor小声问。

 

“是的,很沉,但这是你带给我的。”Loki回答。

 

评论(7)
热度(74)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