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安衾

【锤基】 荆棘王冠 (19)(完结)

白王后AU,阿斯加德新任国王锤X带着拖油瓶的小寡妇基。有生之年的结局……



疼。


太疼了。


四周有火焰在燃烧,已经烧到他的身边了。


Loki觉得自己回到了约顿海姆隐蔽瀑布后的幽深山洞中,变成了冰镜之后的那个冰霜巨人。周围除了黑暗与火光明明什么都没有,但他却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喊,有人应声回头,是同样冰霜巨人形态的Býleist。


Loki第一次见到这样的Býleist,更高大,更危险,但鲜红的双眼里仍旧是Loki熟悉的戏谑,好像在说,荆棘王冠注定沾染鲜血,怎么了,我的小魔法师你害怕了吗?


Loki想要反驳,想要质问,但他无法发声也无法摆脱困住他的火圈,Býleist没有等到他的回答,无所谓地耸耸肩转身往前走。


Loki停止挣扎,愣愣地站在原地任由火舌吞噬自己,突然明白,前方的人,他不会回来了。

 

 

睁眼的时候,Loki只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金色和红色相间的影子迅速地凑了过来。


“Loki,你终于醒过来了,感谢众神!你想喝些水吗?”


Loki立马觉得自己的喉咙像是被火烧过似的疼痛,就着那人递过来的水杯连喝了几口。


是Thor。水是温的。


Thor扶着Loki慢慢躺回去,温柔地帮虚弱的Omega整理好鬓角的乱发,“你感觉还好吗?医师说你已经没有大碍了,我还是让他们再来看看。”


Loki拉住Thor的手,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事,他太久没有见过Thor了,年轻的国王在关键时刻及时赶回了金宫,守住了他们的王冠,战袍都未曾卸下,一直守在Loki身边。


Thor向侍从们嘱咐了几句,又坐回Loki床边,难道Loki没有嫌弃他满身血污,“我很抱歉,Loki,让你置身危险,让我们的国家置身危险,你的兄长Býleist他……”


“……我知道。”Loki都知道的,Býleist为了掩护他死在乱箭之下,尸身还被悬挂在城门之上,而这些不是Thor的错,是他的,“你说过你会回来,你已经做到了。”Loki的嗓音尚还有些沙哑,说完又觉得不甘心,补了一句,“反正你要是没回来,我就带着孩子们再改嫁,国王的寡妇,可是受欢迎得很!”


“那可不行!对了你还没见过我们的孩子吧!”Thor急切地说,但似乎又想起什么让他很是纠结的事情似的,神色古怪,“我们的头生女,是个Omega……”


“你这是什么意思!”Loki瞬间眉毛一皱,Omega怎么了,“你是在嫌弃她不是个Alpha?”Loki想着自己在金宫的腥风血雨中费尽心力把女儿生下来,Thor这个混蛋居然还敢嫌弃女儿是个Omega,越想越气什么产后虚弱都没有了,直接从软枕下拿出小刀要捅对方。


“不是不是,Loki你听我说,先把刀放下刀放下,你现在身体不好,不要动气!”


“好啊,那你说!”Loki暂时放下了刀。


“Loki,Hela……”Thor微顿,苦涩地扯了下嘴角,“我的姐姐,她是个Omega,在她快要死之前我才知道。一开始的Hela,至少是我认识的那个Hela并不像外面人认知的那样残暴无情,她曾经是最好的姐姐,最英勇的战士,也是完美的阿斯加德继承者。她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我们,杀死Baldr的人是Hoder。Hoder出生时双目失明,并且在长相上也有缺陷,母亲以Baldr为本试图用巫术治愈Hoder,看上去成功了,但一个从未真正认识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健康长大?那时候Hela刚即位,阿斯加德正面临内忧外患,一方面为了稳固王权,另一方面也为了不让我们兄弟三人听人挑唆,Hela下令把我们软禁起来。我当时听到命令当着Hela的面就掀了桌子……”说到这里Thor又笑了一下,真心实意的,对过去的缅怀。


“但Hela没有惩罚我,也没说我质疑王权,只是沉默地走了,我想那个时候她一定也是很难。接着Hoder不甘心被囚禁,也不甘心将来只做女王的弟弟,还是最不受宠的那个,于是他企图挑唆Baldr和我不成,给Hela下毒却阴差阳错害死了Baldr……而Hela一直都想向父亲向世人证明,就算自己是个Omega也能统治好阿斯加德。在我心里,她早就做到了,在她还只是金宫大公主,只是我的姐姐的时候就做到了……


“而我们的女儿,Loki,我向你发誓,没有人能够因为她的性别质疑她与生俱来的权力,夺走她的王冠。”Thor承诺,有侍女抱着一个婴儿出现在帷幕旁,Loki的角度看不见那个孩子的脸,只能看见她精致华丽的婴儿长袍,是Frigga给他展示过,Thor小时候穿过的那一件。


“我的王后陛下,下面请容许我向您隆重介绍,阿斯加德第一王位继承人——Jǫrmungandr公主殿下!”Thor说,


Loki接过那个尚且小小的婴孩,期待着未来有一天她会从Thor和Loki手上接过国王的权杖Gungnir。


“你好啊,我的Jǫrmungandr。”


评论(3)
热度(50)
©狐安衾 | Powered by LOFTER